安孔淮好

安孔桥,淮水好。
写原创也写同人,小众性癖文章爱好者
我保护我的文字,请各自尊重

#关于对同人的想法以及我的文字偏爱


  仅代表个人观点

  不管是看同人文还是自己动笔写一些东西,算起来已经有了好多年。
  在我对“同人”没有概念的时候,只是喜欢在看完一部作品后对剧中我不满意的地方进行修改,加一些内心戏,或者是它们续一个结尾。
  再后来对一些有魅力的角色无法自拔的时候就会把他“传送”到一个新的世界,他必须对自己做出一个改变来尽快适应这个世界的一切。换句话说就像现在的穿越剧,不过小时候对这些名词不了解罢了。
 
  喜欢的第一对cp是黑子的篮球中的绿间×高尾。逆了大众cp所以没有多少粮吃,那时候就产生了“我为什么不自己写脑洞呢?”的想法
  刚开始真的是黑历史!为虐而虐而且句子不通,当时就是为了快乐,有人看我就跟她们聊天,没人看就自娱自乐。
  我在刚开始写文的时候真的可以用垃圾形容,也有人说过我ooc。但是我很幸运,没有因为写文章被人强烈指责过。但是我的朋友,同好,还有一些写文的太太都被攻击过。有一段时间我陷入“不敢动笔”的低谷,在网上说话谁也不用为自己的言语负责,所以真的会有人抱着恶意,坏的彻底。

  为什么还要写同人?

  我不知道别人是怎么想,但是我的理由很简单。没有什么初衷啊信念啊之类的。

  就是为了快乐。

  有人喜欢我的文章我很快乐,我在角色身上获取快感也是快乐,有人愿意听我说脑洞也是很快乐的一件事。
 
  热圈事多但是确实有很多值得看的文章和珍宝一样的太太,所以坐等吃粮就可以了。
  无论是哪一个我喜欢的太太,他们的词藻是否华丽,文采是否出众,都有一个共同点是行文如流水一样顺畅。看文章的剧情和人物是否饱满是其次,如果文字没有让你产生想读下去的欲望的话,那么剧情人物都不会完完全全被人深入理解。

  除了冷圈热圈,还有一些“古早”圈。
  有的圈子续航能力强,像盗笔aph。有的只是兴起了那么一段时间然后就冷了下去。
  我嗑的cp除了盾冬锤基周喻之外其他都很冷,也是这种“冷”给我一种安全感。虽然热度不能跟他们比,当时有时间让人静下心来去品味他解读他,思考他在应对情况的反应和遇到事情的解决方法。

  再谈谈关于“预警”。
  前些日子有个太太专门说了关于她对预警的态度,跟我非常契合。
  我喜欢在文里设置悬念,而有些读者会接受不了非全年龄的悬念而攻击作者。我不怎么会撕逼,如果有这种情况我会选择删除评论。我会在文章开头表明分级(按ao3的tag为标准),但是以后不会再透露文章的内容。

20.2.27补充——
 
  我是个小众性癖爱好者,作品也是这样的,看文爱好也是如此。刷tag不小心点进来让你心情不好了这怪我,但是您看了我的预警觉得无法接受偏要点进去,强迫你自己看完之后还要人身攻击我或者质疑我的作品,这就是你的不对了。
 
  凡事不要斤斤计较,追求快乐就好了。

 

   
© 安孔淮好 | Powered by LOFTER
评论
热度(28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